拾一(目前失踪ing)

乐子人,he爱好者,喜欢甜饼,资深鸽院,相逢即是缘。更新随缘。

【快新】名侦探亚森——变小的怪盗

啊啊啊啊!!!斗子一年一度的生日,结果我在考试!

☆不管了,默默补上,祝斗子生日快乐!

设定:黑羽家与工藤家来往密切,斗子与新一认识。

小学生文笔,OOC警告!私设如山多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澄澈的月光,绚烂的灯光。这是一个平凡的夜晚,热闹喧嚷的米花。

但又似乎不是那么平凡。

红与蓝的警灯不断闪烁着,一声声警笛在长鸣,警车在路上飞驰,上演着速度与激情。

“追!这次一定要把怪盗基德绳之以法!”为首的警车内,一个中年警官大吼着,面容沧桑,但眼里火焰在燃烧。他手里握着对讲机,“前方岔路,B组走左路,C组走右路,其余人跟我一起走直道,包抄基德!”

“是!中森警官!”原本连成长龙的警车迅速兵分三路,追着夜空里那个白色的身影。

夜空中,黑羽快斗操纵着滑翔翼,感受着风的吹拂,望望下方警车的长龙,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。那是独属于怪盗基德的嚣张的,不可一世的笑,如同那清冷的月光。

“呀啦呀啦~中森警官还是这么锲而不舍呢。不如捉弄他一下?”黑羽快斗轻笑着,单镜片遮挡了眼里促狭的光。

感受着夜风拂过,黑羽快斗认真辩识着下方的建筑。杯户饭店、米花美术馆……

“唔,那就多罗碧加游乐园好了!”控制着滑翔翼缓慢降落,融入了绚丽的灯光中。

一辆辆警察紧随其后,将游乐园大门堵得个水泄不通。

“嘭”的一声,中森警官关上车门,杀气腾腾地冲进了游乐园,同时指挥着警官“B组留下待命,其他人跟上!这次一定要抓住基德!”

身后呼啦啦地跟着一群警官,声势浩大地闯入了游乐园。园内的游客见状,纷纷避开。

黑羽快斗落到地上,扔下一个烟雾弹掩人耳目,快速换上风衣、休闲裤,把自己伪装成了一个普通的游客,混进了人群。

买了个巧克力冰激凌,一边舔着,黑羽快斗一边暗中观察着中森警官安排警察分开去搜查怪盗基德。

中森警官还是那么笨呢~被我混入人群后,还怎么可能找得到!

黑羽快斗心里的小人在洋洋得意,面上却是丝毫情绪不露的Poker face。

正当黑羽快斗打算跟着人群去看热闹时,无意中看见一个鬼鬼祟祟的黑色的人影,戴着墨镜,正探头探脑,随即快速跑过,冲入一条僻静的小路。

顿时,一群人在他的脑海中浮现,spider,snake……还有八年前熊熊的大火,以及大火中消失的身影。

一想到那个身影,心中就隐隐作痛,仿佛置身于烈火前,至今仍能感受到那热浪。是了,自己任性地换上了礼服,放手去欺瞒世界,从此飞翔于摩天楼之间,不就是为了所追求的那个真相么——那个人的死亡真相。

黑羽快斗神色一凛,瞬间就下定了决心,悄悄尾随着,跟了上去。

灯光逐渐远离,小路所指越来越偏僻。

“让你久等了!社长。”黑衣男子的声音把一个中年人吓了一大跳,他油光闪亮的头,一副大墨镜把他的眼睛盖了个严实,胖胖的脸阴沉沉的,正抱着一个黑色公文箱,站在游乐园摩天轮后面的挡土墙下。

当他看到从挡土墙旁边闪出的黑衣男人,紧张得冷汗直滴:“我按照约定,一个人来了!”

黑衣男子方形的脸被墨镜遮住了大半,他奸笑着哼:“我知道你一个人来!坐云霄飞车时,我在高空中确定过了!你先把钱……”

“看!这样你没话可说了吧!”光头的胖男人“啪”地把手中的公文箱打开,那里面全是钱!

这时,悄悄跟踪过来的黑羽快斗,躲在暗处探头一看:哇!箱子里少说也有一亿日元!

黑羽快斗皱了皱眉头,预感到事情可能不妙,再呆下去可能会有危险。可一想到自己死去的父亲——黑羽盗一,心像是被带刺的细小藤蔓紧紧勒着,疼痛无比。能够接触到神秘组织的机会不多,黑羽快斗终究还是咬咬牙,继续躲在暗处偷看。

“好!成交!”黑衣男人接过他手中的公文箱,掏出一卷胶片,警告说,“这底片就是你们公司走私枪械的证据……这种傻事不要做的太多。”

那男人顿时两眼凶光,一把夺过胶片,怒吼道:“少废话!你凭什么资格教训我?你们组织比我……”

“话说多了,对身体不太好……”这时,把钱拿到手的黑衣男人慢慢背转身,掏出一支枪,不怀好意的盯着那个凶巴巴的光头男人。

“住口!你们这些走狗!”光头男人似乎不知道要大祸临头。

黑羽快斗紧抿着唇,觉得眼前的阵仗与那个以潘多拉为目标的组织有点对不上边,但还是拿着摄影机,悄悄录着眼前发生的一切……

“呵……到此为止!”一个声音轻轻地在快斗耳边响起,一个黑影伸出魔掌……快斗在心中暗叫不好,但为时已晚。头部受到重击,扑倒在地上……

“老、老大……”拿着枪的黑衣人愣住了,那光头肥男人趁机逃命。

被称为“老大”的正是高瘦尖脸的黑衣男人,他踢了踢倒在草地上满脸鲜血的快斗,不满地瞪着矮男人:“刚才的事,全让他看到了!”

“要不要把他干掉?”矮男人用枪对准快斗的脑门。

“老大”眯了眯眼,露出一个狰狞的笑“利落点!”矮男人闻言,同样狰狞地笑了。

手指正准备扣动板机时,远远的传来了警察的声音“报告中森警官!B组没有发现怪盗基德!”

矮男人的手停住了,望向“老大”:“老大,怎么办?”

“老大”神色有些扭曲,“嘁!怪盗基德居然把警察引来了!”他掏出一个盒子,拿出一颗药丸来,冷冰冰的说,“用这个,新开发的毒药!”

他一把揪住快斗,露出了快斗的脸,旁边的矮男人见了,大惊道:“工藤新一!?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儿?他不是被卷入了水族馆的案子吗?”

“老大”愣了一下,随即硬将药塞进快斗的嘴里,然后冷笑道:“哈……这种东西在尸体里是化验不出毒性的,将会成为完美的犯罪!所以,不用管工藤新一为什么在这里。”

看着药卡在快斗的口中,他不放心地找来水,把药灌下去,然后狠毒地说,“这种药从未做过人体实验,你就来做试验品吧!”

“老大,快点!”矮男人催促着。

“老大”轻轻应了一声,站起来理好衣服,瞟了眼在地上挣扎的快斗,轻蔑地哼着:“我管你是不是那个神侦探,总之,拜拜!”

随即,他飞身跑远。

夜幕降临了。

身……身体……好热!!草地上的快斗呼吸困难,大脑不受控制,所有神经好像错位一样……黑羽快斗觉得浑身皮肤、骨头在熔化!

“呵!这一次……真的是栽了啊……”眼睛无力地闭上,一切沉入在黑暗中。

“喂!过来一下!好像有人死了!”一个男人的声音叫喊着。

我……难道真的死了?睁不开眼的快斗气如游丝。

“不,他还有气!”“快叫救护车!”几声嘈吵在快斗耳边萦绕,他心中暗叫庆幸:我还活着……真幸运!

快斗睁开眼睛,意外地看到许多警察,他心中顿时有点慌:惨了!被看到脸了!恐怕要坐监狱了。

一股苦涩在心中蔓延开来,黑羽快斗心想:怪盗基德的真面目被揭穿,不知道中森警官会不会很开心,还有青子,她一定会很生气。真是对不起老妈和寺井爷爷了。

快斗露出一个难过的笑,等待着面前的警察通知中森警官,对自己的命运做出宣判。

“振作点!你能站起来吗?小弟弟?”一个警察微笑着向快斗伸出手。

小……小弟弟?!快斗的Poker face瞬间破功,他惊讶地瞪着这个警察。伸出双手,看到的是一双六七岁小孩的手,拍了拍自己的脸,又低头打量了一下,脑海中的第一反应是“这不会又是红子无聊的魔法吧?”

坐在草地上的一个小孩,大概只有六七岁,奇怪的是:他穿着大人的衣服,长长的风衣松松地裹着他,休闲裤也长出一大截。他瞪大眼睛,神色间满是不可置信,脸颊的血仍在流。他正是快斗,不!他是吃了黑衣男人的毒药,而身体变小的快斗。

“小弟弟,你还好吗?”一个警察问道,“你头上的伤要紧吗?”

黑羽快斗回忆起昏迷前黑衣男子给他强灌了毒药,猜想着可能是毒药的作用,他悄悄松了口气,心想:不管怎么说,怪盗基德的身份是保住了。

总而言之,先离开这里再说。黑羽快斗一边想着,手悄悄地向道具伸去……

带上防毒面具,丢下几颗催眠瓦斯,顺便换了一身衣服。黑羽快斗成功地脱离了警察,他奋力地穿过人群,离开游乐园。

“呼、呼——”黑羽快斗气喘不已,他停下来,用手撑着墙稍作休息,心情糟糕到了极点。

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双手,黑羽快斗默默打消了使用滑翔翼飞回江古田的想法。他发誓,自己十多年来,从没有像今天这么倒霉过。

正当快斗苦恼着怎么回去的时候,一个声音在身后响起“嘿!小弟弟,你怎么在我家附近啊?”他一回头,看见了一个漂亮的女人,栗色的长发微卷,容颜精致,穿着便服,正笑盈盈的打量着他。那是工藤新一的母亲,曾经是著名的女演员,如今的暗夜伯爵夫人——工藤有希子。

在黑羽快斗转身的时候,有希子也看见了他的脸。她一下子怔住了,然后一下子抱住快斗,“好可爱的孩子,好像新一小时候!”一边说着,手一边掐了下快手的脸,“哇,皮肤真好!真令人羡慕。”

黑羽快斗也怔住了,无意识地喃喃道:“有希子阿姨?”这时他才意识到,不知不觉中,他跑到了工藤宅附近,还遇上了经常不在国内的工藤有希子。他觉得,他的运气也是没谁了。

听到快斗的喃喃自语,有希子的脸一板,生气地说:“是姐姐!不是阿姨!”

黑羽快斗见状,暗叫不好,慌忙改口道:“有希子姐姐晚上好啊!”说着,顺便变出了一朵红玫瑰递给工藤有希子。

有希子一下子恢复了原本温柔的笑,“这才对嘛!说起来……你还真像快斗呢!”她收下玫瑰,好奇地问道:“对了,你怎么在我家附近啊?”

黑羽快斗抿紧唇,定了定神,下定决心道:“其实,我就是黑羽快斗!”随后,他向有希子说明了发生的事情,同时表明了请求:希望有希子送他回江古田。

有希子收敛了笑,沉默片刻,问道:“我该如何相信你是快斗?”

黑羽快斗注视着工藤有希子的眼睛,缓缓开口:“就凭……这个……”他伸手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样东西,将它放到了有希子的手中。

那是一枚单镜片,上面挂着四叶草的吊坠,那是怪盗基德的一大象征。

工藤有希子看着单镜片,片刻,露出一抹无奈的笑,“好吧!我相信你了。先跟我来吧!”随后,她将快斗带入了工藤宅。

“所以,是这么一回事吗?神秘组织?”“是啊,当时我也很惊讶呢!而且,那个组织和杀害父亲的好像不是同一个。”书房里,黑羽快斗正通过电脑与黑羽千影聊天,一想到自己被暗算的事,神色间就满是郁闷。工藤有希子则站在一旁,笑盈盈的看着,偶尔插两句话。

“抱歉,快斗!我暂时无法回去。”电脑屏幕里的千影打扮的很时髦,化着妆,露出一个抱歉的神情,随后稍稍偏过头,看向工藤有希子的方向,“有希子,快斗可以暂时麻烦你吗?毕竟他现在这样也不能回去。”

“我只是暂时回来看看小新,很快要离开,快斗可以托付给小新。小新是侦探,可以查到挺多东西。”工藤有希子微笑着应允了。“那么,真是太感谢你了!”电脑里的黑羽千影也笑了。

黑羽快斗看着两人很快地敲定了自己的去向,有些无语,“喂喂!你们都不问一下我的意见吗?而且,新一是名侦探,我可是怪盗基德诶!住进侦探的家里?没搞错吧?”

“快斗。”黑羽千影神色变得严肃起来,“你和新一长得一模一样,组织的那些人可能把你当成了新一,所以,你要为此承担责任。”

黑羽快斗怔愣了一下,微微低垂了头,拳头紧握,愧疚感油然而生。“我明白了。”

见此,黑羽千影的脸上显出一抹欣慰,“加油啊,快斗!要记得保护好自己,也保护好自己的身份,尤其是怪盗基德……”

黑羽快斗挠挠头发,“啊,这个是肯定的。不过,借借住的话,就不能用易容术。”说着,从书桌上拿起一副眼镜,取下镜片,戴上,简单的做了个伪装。

有希子笑嘻嘻地开口道:“没关系的,我相信这两个孩子。”千影则微不可查的地叹了口气“但愿吧……”

结束通话时,玄关处恰当地响起了脚步声。

书房的门被打开,一个穿着休闲服的少年走了进来,神色间有些无奈,“老妈,你回来怎么不说一声?”少年的皮肤白皙,头上顶着永远压不下来的呆毛,海蓝的眼瞳深邃,目光犀利,仿佛一眼能洞穿真相。

“真是……我想给小新一个惊喜嘛!小新现在长大了,一点也不可爱了。”工藤有希子双手一摊,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。随后又叉腰,加重了语气,“还有,我一点也不老,你该叫妈妈。”工藤新一则露出半月眼,“真是!多大的人了,还装嫩。”

“嗯?你说啥?”工藤有希子露出一个恐怖的笑容问道,颇有种你说的不对就等着好看的意味。工藤新一浑身一震,慌忙摆手说道:“没……没有……”

黑羽快斗看着眼前的两人,思绪一下子飘回了十年前与工藤新一初见的时候,也是在这个书房。“我一定会成为最有名的侦探!”“新一会成为名侦探,我也一定会成为最有名的魔术师!”“约定好了!”“当然!”当年拉勾约定的两个人……

新一成为了名侦探,可我却没有成为名魔术师,而是用魔术去偷盗……这算是食言了吧?黑羽快斗不由得露出了一个怅惘的笑。

“说起来,这小家伙是谁?挺眼熟的,长的挺像快斗。”工藤新一指着黑羽快斗问道。想到快斗,新一神色有些暗淡:也不知道快斗怎样了?一直没有看到快斗成为名魔术师的消息,老爸老妈都不肯透露他的任何事……

闭上眼,将杂念抛开,工藤新一走向黑羽快斗,蹲下身来与他平视,问道:“小弟弟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……”黑羽快斗正想说出编好的名字,可是却瞟到了新一身上的某件东西,瞳孔猛地收缩,一下子呆住了。那是水族馆发售的鱼的纪念品。

工藤新一见黑羽快斗半天不回答,而是死死盯着什么,顺着他的目光,看见了自己口袋露出的那个半个鱼的挂坠。然后拿出来,递到黑羽快斗面前,“是这个吗?”说着,又向前递了一点。

黑羽快斗死死盯着那条“鱼”离自己越来越近,努力撑着Poker face,不由自主地往后退,退到了书架前。

快啊!快想啊!名字!

黑羽快斗拼命思索着,想要想起那个名字。可是,看着那越来越近的“鱼”,名字好像飞去了爪哇国,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害怕地吞咽了口口水,黑羽快斗用余光瞄到了书架上的“江户川乱步”,脱口而出:“亚森,我叫——江户川亚森!”

“江户川……亚森?奇怪的名字……”工藤新一打量着亚森,片刻后,用一种奇异的语调问:“你该不会……害怕鱼吧?”

江户川亚森身躯一震,Poker face出现了一条裂缝。要死!弱点被名侦探发现了!

见此,工藤新一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居然……害怕鱼啊……”随后将挂坠收回口袋

工藤有希子看着两人,不由得为快斗捏了把汗,“亚森他啊……是你千影阿姨家的亲戚,所以当然和快斗像啦。”停顿片刻,“对了,小新,因为这孩子的父母遇到了一些事情,所以这孩子今后要暂时跟你住。”

“哈?!”工藤新一露出了一个难以置信的神情,指着快斗,“他要住我家?!”

“是啊!你也知道我只是暂时回来看一下你,所以我不可能带着这个孩子到处跑。而且这孩子对于侦探还挺感兴趣的,就只能拜托你喽,小新。你不会拒绝妈妈的请求的,对吧?”有希子双手抱拳,做了个拜托的样子。

什么叫“对侦探感兴趣”,江户川亚森觉得,自己的Poker face又要维持不住了。

工藤有希子偷偷朝他眨眨眼:跟小新学点破案技巧,也方便你追查组织的下落。

江户川亚森见状,觉得说的有道理,于是也双手抱拳,眨眨大眼睛,面向工藤新一,用萌萌哒的童音说:“可以吗?新一哥哥?”

工藤新一睁着半月眼看着两人,郁闷地叹了口气:“真是拿你们没办法……好吧!但亚森你要乖乖听话,同时,也要做好心理准备,成为侦探可没那么容易……”

江户川亚森在心里默默吐槽:我对当侦探才没兴趣!我可是月光下的魔术师——怪盗基德!当然这个身份可要捂紧了。

脸上露出一个灿烂的笑,江户川亚森伸手,变出一朵蓝色妖姬,“我叫江户川亚森,以后请多多指教啦~”

工藤新一伸手接过蓝色妖姬,无奈地笑笑,“工藤新一,是个侦探,请多指教。”

两人的气场巧妙地碰撞,天蓝的瞳孔与海蓝的瞳孔相映,眼里只有彼此的身影。月光下的怪盗与阳光下的侦探,命中注定的缘分。

“咔嚓”有希子忍不住拿出手机,记录下了这一瞬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回来了,但我要颓了,我真的要颓了,好累啊啊啊啊(´д⊂)

看看存稿箱——空空如也ヽ(  ̄д ̄;)ノ

策划3还没写,只是紧张兮兮补完了生贺,难受(;_;)

我只是想看看斗子走柯南线会怎样23333(ง ˙o˙)ว

名侦探亚森会按照名柯主线去改写,随缘吧,别太抱期待(*  ̄ー ̄)

最后,可怜一下被遗忘在游乐园的中森警官(中森:Excuse me?)

评论(6)

热度(28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